进入旧版网站
主页 关于乐创 课程体系 培训动态 特色服务 会议服务 学员风采 京津冀学前教育专委会 创业实训 证书查询
站内搜索





早教资讯 >> 两会强音:发展托幼,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还有什么信号?
本篇阅读次: 15     日期:2020-06-10

 

两会强音:发展托幼,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还有什么信号?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2020年近几个月的工作,报告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

 

针对托幼,针对民办幼儿园,总理是怎么说的?将又会给给我们带来什么?

 

640 (1).png

 

1.发展养老、托幼服务。

2.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我们先说说民办幼儿园:

 

政府应该是支持普惠民办幼儿园的发展,这个绝对不可动摇。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指导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所以,我们许多高收费民办幼儿园,只能完全靠市场行为,提高质量,让家长认可,而实实在在会的参与市场竞争。

 

政府允许80%的普惠率以外可以进行高收费或提供特色服务的幼儿园部分,还有20%入园率的空间,这是民办幼儿园一次重要的机会。

 

一定要记住,20%的入园率,不是代表20%的园所比率,这是许多民办幼教人及地方基层不妥的一种理解。


我们再说说托幼: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9年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针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的新情况,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加强儿童安全保障。 

 

两会后一个月时间,2019年4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9年,成为了中国托育元年,轰轰烈烈的文件及系列行动逐渐展开。

托幼,目前已经成为各级政府的日常事务来抓。

 

所以,总理报告强调、带过即可。


上一篇:国卫健委:最新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东方爱婴 红黄蓝 红缨教育 金宝贝 美吉姆 石家庄学院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衡水学院 河北教育网 新爱婴 邢台学院 邯郸学院 张家口学院 教育宝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大学 河北教育厅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百度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益友百货西侧乐活写字楼A座1617室

Tel: 0311-83055282

冀ICP备09011931号-1

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前身为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陈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段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李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康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