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网站
主页 关于乐创 课程体系 培训动态 特色服务 合作基地 学员风采 京津冀学前教育专委会 创业实训 证书查询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 河北省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本篇阅读次: 52     日期:2023-05-23

 河北省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2日,“河北省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观和国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系)、河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石岩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省内各地市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工作处(科)室负责人、部分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各级各类幼儿园骨干园长和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乐创教育为大会提供会务服务工作。

郭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学前教育是高质量教育体系中最基础的环节,是终身学习和国家教育体系的开端,对人的终身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影响。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始终以培养优质师资为己任,引领我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潮流,为我省基础教育作出了重大贡献。学校拥有从幼儿教育到博士后培养的完整纵向培养体系,实现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高等教育“六教”并举的横向覆盖。学校将以此次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和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沟通合作,携手前进,共同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岩致辞指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今年的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主题,就是为了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儿童、尊重规律的理念,引导教师坚持以幼儿为本,通过鼓励幼儿表达表征、观察记录等多种方式,深入观察了解幼儿,关注个体差异,加强师幼高质量互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郑韦作为园长代表围绕“倾听,成长”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在随后开始的为期一天的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上,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市昌平区苹果树幼儿园、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以及廊坊市安次区第二幼儿园、河北省省直第六幼儿园的专家围绕今年宣传月主题,先后作专题报告。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乐创教育陈战总经理就《学前教育专业创新创业的探索与实践》做了专题报告。

今年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4月6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自2019年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坚持每年举办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和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活动的举办对加强河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交流合作和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我省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宣传月1领导.jpg

 

宣传月3.jpg

 

宣传月领导合影修改.jpg

 

领导讲话蒋毅.jpg

 

领导讲话石岩.jpg

 

领导讲话刘春燕.jpg

 

报告人杜传坤.jpg

 

报告人万立勇.jpg

 

报告人王德强.jpg

 

报告人尹红婷.jpg

 

报告人张春炬.jpg

 

报告人李凌.jpg

 

报告人陈战.jpg

 

报告人王艳芝.jpg

 

宣传月备用4.jpg

 

宣传月备用5 拷贝.jpg

 

上一篇:陈战总经理担任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决赛评委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石家庄学院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衡水学院 北师大幼儿园 河北教育网 邢台学院 邯郸学院 张家口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大学 河北教育厅 百度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益友百货西侧乐活写字楼A座1617室

Tel: 0311-83055282

备案号:冀ICP备09011931号-1

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前身为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陈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段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李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康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