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网站
主页 关于乐创 课程体系 培训动态 特色服务 合作基地 学员风采 京津冀学前教育专委会 创业实训 证书查询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 河北省家政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托育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
本篇阅读次: 56     日期:2023-08-21

 河北省家政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托育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

 

2023年8月19日河北省家政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托育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年会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承办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河北贝优格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北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和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河北省家政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理事以及年度科研立项和结项课题负责人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托幼一体化发展”,旨在探讨家政和托育服务,以及家政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和河北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有关负责人先后致辞,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百年家政学专业办学的历史和新时代家政学专业复建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家政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家政学会既是汇聚全省家政学界力量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和桥梁纽带,也是河北师范大学重要的社科研究基地,开展了很多高质量的学术活动,为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学科和专业发展提供了空间和助力。近年来,河北省的托育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希望河北省家政学会发挥学术平台的作用,联系和汇集专业学术力量和人才培养优势,为河北省托育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家政学会2023年学术年夫暨托育论坛大合影.jpg

一年来,河北省家政学会在河北省民政厅、省社科联和河北师范大学的领导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克服疫情蔓延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内部建设、活动开展、为会员提供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会坚持党建引领、驱动创新发展,夯实会员基础、激发发展动能,开展学术研讨、打造品牌活动,开展课题申报与立项等工作,影响力和感召力进一步增强。各理事单位积极作为,工作异彩纷呈。

河北省家政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河北省家政学会党建工作报告》《河北省家政学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河北省家政学会二级机构管理条例》,并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事项。

1家政理事第三次会议(南方讲话).jpg

在随后举行的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上,会议听取了《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河北省家政学会对成立托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表决通过了《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推荐名单》,河北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和家政学学会相关负责人为“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揭牌。石家庄乐创教育公司陈战总经理当选为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2家政学会托育专委会成立仪式(李春晖发言).jpg

 

3家政学会托育专委会成立揭牌.jpg

会议公布了河北省家政学会2022年度课题结项名单和2023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并颁发结项和立项证书,并发布了2024年度课题申报指南。

4领导合影.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在学术报告部分,来自贝格尔育成集团、河北师范大学、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以及石家庄乐创教育、夏山森林托儿服务有限公司等的省内外的家政(托育)领域专业专家,围绕“托育行业的产政学研融合及国际合作”、“近代中国家政教育的源起与流变”、“顾客欺凌对家政行业发展的影响”、“5G+健康儿童早期发展指导项目在托育领域的应用”、“职业院校托幼一体化人才培养”、“托育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探索”、“托幼专业产教融合”、“幼儿园到托育机构的转型发展”以及“中职学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研究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此外,还开展了河北省家政学会2022年度课题结项优秀课题汇报交流。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深入了解河北师范大学和家政学专业的发展历史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媒体对"河北省家政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托育论坛"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闻链接:河北省家政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托育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_河北新闻网 (hebnews.cn)

河北省家政学会举行2023年学术年会-资讯频道-长城网 (hebei.com.cn)

 

上一篇:乐创教育当选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河北省家政学会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衡水学院 北师大幼儿园 河北教育网 邢台学院 邯郸学院 张家口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大学 河北教育厅 百度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石家庄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益友百货西侧乐活写字楼A座1617室

Tel: 0311-83055282

备案号:冀ICP备09011931号-1

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前身为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陈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段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李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康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