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网站
主页 关于乐创 课程体系 培训动态 特色服务 合作基地 学员风采 京津冀学前教育专委会 创业实训 证书查询
站内搜索





企业荣誉 >> 【寻访优秀校友,献礼母校华诞4】乐创董事长——陈战
本篇阅读次: 6     日期:2022-08-19

【寻访优秀校友,献礼母校华诞4】乐创董事长——陈战

 

       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为迎接母校120周年校庆,在“寻访优秀校友,献礼母校华诞”的研究生党员实践活动中,寻访了十一位优秀校友,乐创教育陈战总经理作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校友之一受到了采访。陈战总经理入选“百廿校庆·汇聚师大力量优秀校友访谈录“。同时,陈战总经理参加了捐树活动,向学校捐赠”感恩母校,繁盛校园“校友树,以此感恩母校,祝福母校!百年学府,更加辉煌!

 

师大3小.jpg

 

师大4小.jpg

 

师大1.jpg

 

为更好的迎接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了“寻访优秀校友,献礼母校华诞”研究生党员实践活动。

立德树人,思源怀远。让我们跟随研究生党支部的寻访步伐,一起来探寻与母校共成长的青春记忆......

 

寻访校友陈战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

 

校友1.jpg

 

 

校友简介

 

陈战,男,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2006届毕业生。2007年开始创业,曾创办石家庄市起跑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乐创教育)。他创办的企业作为河北省较早的专业幼师培训机构,始终坚持“专业团队、专注幼教”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学前教育职业精英、建设优良的学前教育实训室、打造优质的校园文化、创新创业服务;至今已成功举办各类培训、讲座1000多期。

现任乐创教育总经理,同时担任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人社部创业培训讲师、河北省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河北省科技专家库专家、河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河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河北大学创业导师、雄安新区优秀大众创业导师、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河北省青年创业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社区教育培训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个人和企业曾获荣誉: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典型、第四届河北省“青年创业奖”、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京津冀学前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华儿慈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爱心企业等。

 

求学经历回顾

 

您在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学习期间一定有很多精彩的回忆,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

 

陈战: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时我们班学习氛围的转变。当时班里大部分同学都是调剂来的,刚开始同学们都不愿意接受,后期大家看到了学前教育行业的作用和前景,慢慢地调整状态,学习气氛也就越来越好了。我当时在大学完成了两件事,一是创业,二是交了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妻子。女朋友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她一直鼓励我不断学习和进步。我们用“两条腿走路”,不仅努力学习,还重视社会实践,比如我经常参加社团活动、去早教中心学习、考察各地的幼儿园等,通过社会实践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校友2.jpg

 

畅谈职业发展

 

您怎样看待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您现在所从事的行业又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陈战:我很热爱自己的专业。自从上大学以来,我就没有离开过学前教育专业,经常做学前教育相关的讲座,从事的工作和创业历程也都与学前教育行业有关。第一,从政策形势上来说,国家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党的十九大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这是一个朝阳产业,很有前途。第二,学前教育对儿童和家庭来说非常重要,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科学的学前教育可以促进儿童更好健康成长。第三,学前教育对幼儿教师的要求挺高——具有专业特点的全才。我们不仅要能做五大领域教学,还需要练就弹、唱、舞、美、讲等各项技能,还要考虑到幼儿的年龄,需要掌握关于保育方面的相关知识,做到保教结合。另外,学前教育的就业机会也是比较多的,不管考研还是考编,成功率都很高。最后,学前教育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行业相关的配套和保障还不够完善,具体体现在民办幼儿园的职称评比、保险和福利待遇等方面。

 

寄语莘莘学子

 

您觉得在母校锻炼的哪种能力对您日后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可以说让您一生受用?

 

陈战:我在大学期间去幼儿园考察以及实习期在幼儿园工作的经历对我有很大帮助。我实习期和毕业后,我在北师大幼儿园工作了一年多,这期间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闻、锻炼了能力、积累了经验,收获很大,这给了我创业的信心。母校为我搭建了专业平台,让我有了身份认证——学前教育专业,指引了我的就业和创业道路。其实我创业之后,母校给我的支持和帮助是更多更大的!母校的领导、老师是最真心支持学生创业就业的。从创业初期,学院领导、老师到我们公司考察,并授予我们“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后来我被学校评为创业典型,受邀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国培授课讲师、硕士生实践导师等职务,到现在多次和学院一起举办河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论坛,为全省的学前教育同仁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深深感谢母校的培养、指导和帮助!

 

您觉得现在大学生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专业及日后发展方向的选择问题?

 

陈战:专业选择不能强求,主要是自愿,要能静下心来去做这件事情,如果有更好的选择,在顺利毕业的前提下,也可以提早去准备,不要荒废时间。不能因为自己的专业不合心意就赌气,一定要成熟,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尽量早点想明白,早点做准备,一定得有方向。“钻进去”才会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好了就要持之以恒。

 

校友3.jpg

 

2019年3月,陈战来校参加“校友讲坛”系列活动

 

我们每年都会带着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联合举办一些活动,比如说每年五月份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毕业季的专场招聘会、学前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

 

校友4.jpg

 

2020年5月,陈战参加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学生和用人单位各自的需求。我认为大学生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加强专业能力:研究型的学习要多参与论文的撰写和课题的申请,这个是证明自己研究能力的东西;实践性的学习要多参与实地调研,考取相关实践技能类的证书,这对以后找工作有一定的帮助。注意证书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报考、学习、积累的过程。不少同学之所以放弃自己的专业,是因为为此付出不够,付出多了就不会轻易放弃。此外,大家还要适当加强人际交往和社会实践,多了解相关行业信息,看看师兄师姐等都在忙些什么。

 

献礼母校华诞

 

您对母校校训“怀天下,求真知”是如何理解的?

 

陈战我认为母校的校训对我个人的启发影响很大。要胸怀大志,放眼长远,时刻保持着积极向上、追求真理、探索未知的进取精神,怀抱梦想、善于积累、持之以恒,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各方面都会越来越好。

 

您对于母校今后的发展建设有哪些想说的吗?

 

陈战:饮水思源,我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在母校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之际,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采访心得

 

陈战学长说的最多的词就是要“实践”。要不断的学习、工作,以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社会经验。在学习上并不仅仅专注于本专业所涉及的课堂知识,还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深入研究,深入实践,力求有所突破。让自己有“一技之长”,让人生拥有更多选择。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应当是我们每一个师大学子遵循的生活方式。有了方向便有了前进的路标,有了生活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大学时期作为班级为数不多的男生,在这个女生性别占优势的学前专业里,他仍然能够名列前茅,毕业后也能够在这个领域深耕细作,并取得优秀成果。其中的坚持和热爱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篇:祝贺陈战总经理荣获“河北省青年创业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石家庄学院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衡水学院 北师大幼儿园 河北教育网 邢台学院 邯郸学院 张家口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大学 河北教育厅 百度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益友百货西侧乐活写字楼A座1617室

Tel: 0311-83055282

备案号:冀ICP备09011931号-1

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前身为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陈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段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李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康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